狗月

想写迷宫饭同人

【德拉】沉入梦乡

      一点小甜饼,略微ooc


      德克萨斯在梦乡中,睡梦是一片黑暗,一片空洞。然而有什么异样的声音打破岑寂,于是德克萨斯的意识重新聚拢于一处,她醒来,如同被人从水中捞起。

       得益于杀手生涯培养出的条件反射,德克萨斯意识到有威胁逼近,她伸手去抓枕头下的匕首,然后猛地坐起,她本想挥刀,然而鼻尖朦朦胧胧的感受到熟悉的气味,一瞬间,德克萨斯犹豫了。

    “你没有睡死,德克萨斯,你还保留着黑手党杀手的习惯。我真高兴!。”这是拉普兰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激动不已,她的尾巴左右摆动,耳朵轻快的连抖两下。

    “但是你犹豫了,看来你认出我了,真好,只可惜本来我可以和你打一场。”拉普兰德的语气由欣慰转向惋惜,她由衷的为德克萨斯把她印在心里而感到开心,但这不妨碍她想和德克萨斯打一架,白狼的每一个字都真诚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绷紧的背脊松弛下来,整个身子滑落下去,头重新落在枕头上。她看看阳台门,清冷的银辉从门缝中洒下,这次拉普兰德又没有走正门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拿起手机看时间,上面显示凌晨两点“这么晚了你来干什么?”她问道,有些如释重负,这使她不像是在质问,倒像是在责怪拉普兰德没有好好睡觉。

    “我来看看你,看看普通快递员的休息时刻,无名之辈是否落寞”拉普兰德一边说,一边若无其事地解开大衣的扣子。

    “我很累,而且很困。”德克萨斯警觉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瞧你,德克萨斯,你活像个刚加完班的中年上班族大叔。”拉普兰德笑弯了腰,“放心,我就是累了,想躺一会儿,你的另一个枕头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问了也是白问,德克萨斯不会说,拉普兰德也不会用。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褪下短裤,掀起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,好似一尾银白色游鱼,温暖、令人安心的香草味顿时朝拉普兰德扑面而来。她曾无数次闻到这个气味,德克萨斯没有抛弃她对香草味洗衣液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把头往旁边靠靠,给拉普兰德腾出一块位置。于是她朝德克萨斯侧躺下,银白色的长发如同流苏散开,她自然而然的握住德克萨斯的手,拉普兰德有一双与众不同的手,很纤瘦,很冷,冷得像一块冰,也许只有足够安静、足够炽热的心才能够温暖它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把头偏向拉普兰德,发现她正在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注视着灰狼的眼睛,笑着开口“我记得我们从——很小的时候就一起睡觉。离开叙拉古之后,这还是第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:“上周押送机密情报的时候,你枕在我腿上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次不算”拉普兰德松开手,去揽德克萨斯的腰,位置不上不下,很克制,她大概真的是只是想把德克萨斯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“当时你没睡着”拉普兰德接着说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的位置偏低,她的鼻息正好朝向德克萨斯的脖颈,这弄的灰狼有点痒,而且以德克萨斯的姿势,本来脖子就很酸。于是她索性也侧过身来,朝向拉普兰德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:“一个月前我们一起出差的时候,睡的是同一间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失笑“在那家419旅店?别逗了德克萨斯,我以为你不会把两件事弄混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的手离开德克萨斯的腰,伸出被子,此时那只手已经变得柔软、暖和、充满着勃勃的生气,她用这只手去摸德克萨斯的脸。

    “温暖得能把全世界的老虎融化成黄油,也只有你能做到”拉普兰德放低声调,德克萨斯明白这对于白狼等同于在轻声呢喃。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的声音越发高亢“为什么是你呢?但也只能是你,德克萨斯!我们回叙拉古吧!我们去时间的尽头,登上高塔!我们去漂泊无依,在苍茫暮色中放声歌唱!我们流浪,我们杀人,我要让你做风的君王。”她的情绪变得激越,好在在夜晚还保有克制,不至于登上歌剧舞台。昂扬和冷静对拉普兰德犹如一个硬币的正反面,时常切换,德克萨斯对此早已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拉普兰德亮银色的眼眸中有熊熊烈焰在燃烧,一往无前势不可挡,好在天色已晚,她早就困了,处于现实和睡梦的边界,焰光慢慢削弱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再摸德克萨斯的脸,转而去摸后者的耳朵,捏耳环玩。德克萨斯的耳朵很痒,好容易才从拉普兰德手里挣脱,却马上又被抓住,拉普兰德逐渐露出满意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的额头抵住拉普兰德的额头,拉普兰德发出舒服的呜咽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轻声回答“我早就没法从杀人中汲取快乐和意义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撒谎,德克萨斯,你明明很快乐。你想追求意义,可这片大地满是虚妄,假如白色的雪覆盖万物,亿万年后泰拉支离破碎,只留下盘根错节的树枝,”拉普兰德的声音逐渐低微“那时又有什么意义可言呢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把拉普兰德的手拉回被子里,她看着沉入梦乡的白狼,银白的长发如同应月光赏赐,流淌而下,娟娟流水淌过的,是一张安静、少女、和杀人没有半点关系的姣好睡颜。

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久久地注视着这张脸,直到铅般沉重的睡意缓缓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次日清晨,推门叫德克萨斯吃饭的莫斯提马被相拥而眠的两人震撼,吓得以为要世界末日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