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月

想写迷宫饭同人

泥土之子与寂静黄昏

献给我的挚友——@无铭

莱塔尼亚15:00

古堡遗迹内部,泥岩和史尔特尔正与大群的活尸作战。随着史尔特尔挥剑,活尸的身形在荡起的火光中闪灭,它们的四肢颀长,胸腔开裂,而利齿从中探出,叫人联想到腐烂的恐鱼。这种······东西争先恐后地从黑暗中涌来,如同污秽的海潮涨起。

这一切都要从今早说起,史尔特尔不顾博士阻拦执意前往莱塔尼亚的禁区,试图调查记忆中的地方。

没有同伴,她拒绝一切合作,孤身前往禁区中央的遗迹,在正午时抵达,遗迹是一座破败的古堡,但从断壁残垣中也能窥见其昔日荣光。“也许属于哪位功勋卓著的莱塔尼亚王爵。”史尔特尔这么想,正当她准备深入其中时,她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“回去吧,史尔特尔,我们的情报不够,这地方太危险了。”

声音略显失真,史尔特尔回头望去,戴着头盔的泥岩正走出树林,史尔特尔不禁皱起了眉头。她记得博士提出让泥岩与她组队,但她没有答应,利索的离开了本舰。泥岩这么快就追上来了吗?

“我不会回去,我对这个地方有印象,我得验证这段记忆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那至少让我和你一起。”

“没必要,我一个人能搞定。”

史尔特尔径直踏进古堡大门,泥岩无奈的摇摇头,跟上前去。

 

 

然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,她们遭到了活尸的包围,泥岩不断挥动战锤,大片活尸应声倒地,得益于防护服,她还算有余裕。她看着眼前的史尔特尔,年轻萨的卡兹急于离开,朝活尸宣泄远超必要的武力,泥岩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,正如史尔特尔近乎偏执的寻找过去一样,离开整合运动时,泥岩也曾梦想着回到故土,回到哪怕只是村落的卡兹戴尔···

但是有什么不同,泥岩说不上来,她接收完任务,听到博士对史尔特尔的描述后,就莫名的为眼前这个萨卡兹感到哀怜,无论出于内心还是任务,她都希望能保护好史尔特尔。

在她走神的片刻,几只活尸扑了上来,泥岩轮圆战锤,把仅剩的敌人打翻在地。

史尔特尔停手了,她拄着刀,气喘吁吁的,她的身体素质并不卓越,刚才又逞强消灭了大部分敌人,现在多少有点累。如果泥岩现在说一句“累了吗?回去吗?”恐怕会直接把史尔特尔气炸吧。

但是两人都未作声,史尔特尔环顾四周,感觉熟悉又陌生。头部开始隐隐作痛,记忆的残像与周遭的现实重合,墙上的古老油画似乎在盯着她,鼻尖萦绕着的腐朽气味仿佛在低声呢喃“就是我呀,史尔特尔,这儿是你的家。”

霉湿的气息、诡异的油画、紧闭的门、幽暗的地下空间、看不到底的楼梯……记忆的碎片在她的大脑中翻涌。

史尔特尔拔起刀,着了魔似的走向挂着壁画的墙,眼看快要撞上去了。

“史尔特尔!”泥岩大声喊。

史尔特尔停下来,她凝视油画良久,最后颠起脚,取下墙上的画。

“这是···怎么回事?”泥岩凑上前去看,只见到史尔特尔挪动了墙壁上的什么。

墙壁突然轰隆作响,缓缓移开,两人面前出现了一间密室。泥岩有些哑然,她苦笑道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的···”这下她不得不陪着史尔特尔涉足王爵最危险的秘密了。

“我有这个地方的记忆,现在看来我确实来过这儿。”史尔特尔按揉太阳穴,试图缓解疼痛,好打量房间的布局。

她看到房间里有办公桌、模拟沙盘、军事地图,以及一扇门。泥岩走向办公桌,她拿起桌上的笔记,随手拍拍,顿时尘埃纷扬。“这竟然是一本用萨卡兹语言写成的笔记。”泥岩颇感惊讶。

“上面写的什么?我不懂萨卡兹语,虽然以前可能懂···”

“禁忌的咒术。亵渎的不可名状之物,它操控已故之人,再度站起。王爵的赫赫战功,全部归功于此。”

“看来莱塔尼亚有一位异族的王爵,萨卡兹王爵···咱们刚才砍得就是他操控的‘已故之人’吧。这算什么?帕夏的长生军吗?”

“恐怕不止长生军这么简单,这本笔记上说‘至高接肢之杰作置于幽深地下’。而且那是王爵一生都不打算动用的兵器。”泥岩这么说着,隔着头盔无从得见神色,但想必少女已经皱起眉,露出难得一见的严肃表情了吧。

泥岩抬头看了看那道紧闭的门,那之后恐怕就是通往地下的道路,接着她又看向史尔特尔,然后摘下了自己的头盔。

史尔特直视泥岩的眼睛,缓缓开口“其实我不在乎能不能找到记忆,我更重视过程。人要是没有过去,也就看不清未来。所以我要么死,要么就寻找过去。但是你没必要为我以身犯险,泥岩,我没自私到要把别人搭上。”

史尔特尔的语气平静的像水,她似乎对自己的命运安之若素。现在,她仿佛漂浮在伊比利亚海面上,对岸边的泥岩说“没事儿,我一个人也很好,您请回吧”而她眼看着快要沉下去。

泥岩联想到这一幕,不禁要做苦笑,事到如今,她终于明白史尔特尔和自己决定性的不同在于何处。不管是否在追寻泡影、追寻过去,泥岩始终是为了感染者同胞,她身后始终有感染者同胞。

而史尔特尔,漂浮在海面上,离群索居,因为失去记忆,从而失去了昔日的家人、同伴。醒来后,她孤独的跋涉于荒原,本能的拒绝着同伴,只信手里的剑,习惯于孤独一人。

她始终孤独一人。

而对于一个感染了的萨卡兹来说,孤独一人几乎等于被宣判死去。

但是泥岩不能说,一切都需要失忆的萨卡兹自己体悟,空抛出绳索无法让自溺者获救,泥岩只能伴在她身边,静静等待她伸出手。泥岩决定等待。

她开口道“不,我和你一起。”而后,泥岩戴上了头盔。

史尔特尔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嘴角上扬了一点点,她点点头,打开了那扇紧闭的、通往地下的门。

 

 

 

古堡废墟下别有洞天,盘旋的石质楼梯一直延伸到地下深处,这儿的空间大到像是一个矿洞。

古旧的石砖铺成数个平台,供人在到达底部前驻足,中央的巨大石柱撑起整个地下建筑。发光的矿石像提灯一般挂在墙壁上,间隔着泛起微弱的荧光,勉强可以使人看清事物。这里就像是传说中,杜林建造的迷宫。

史尔特尔熄灭了手中的大剑,以免变成靶子,泥岩打头阵,两个人慢慢的拾阶而下,她们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,因为那个所谓的“杰作”必定在暗中伺机而动。

下得一处平台,泥岩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不走了?”史尔特尔问道

“前面有东西。”泥岩压低声音说

史尔特尔握紧剑,她眯起眼仔细观察前方的暗处,黑暗中确实有什么东西在蠕动。

就在她紧盯着前方时,她身后陡然响彻尖利的嘶鸣!

“该死!”史尔特尔猛地转身挥剑,剑身骤然暴涨起十寸长的火焰。

金铁交鸣的声音如约而至,然而史尔特尔却并得到剑破开血肉的触感,反而被震得虎口发麻。

一个庞然大物从在火光下显露出来,它与泥岩的巨像有几分相似,但是构成它躯体的材料复杂到令人作呕。一颗颗头骨镶嵌在怪物表面上,就像是一颗颗溃烂的浓疮。腐化的暗红色肉块拼凑出躯干,巨大的骨刺与腐肉黏连,构成了形似四肢的东西,刚才接下史尔特尔一击的就是这个。那怪物的笨拙的移动。它身体上的肉块蠕行律动,似乎急于向世人证明自己是活物。

这就是所谓的“至高接肢之杰作”

泥岩懊悔不已,她的判断失误差点将史尔特尔置于死地。不过很快她反应过来,她没有失误。向下的阶梯的暗处,原本蠕动的身形忽然向平台疾驰而来,那是她们之前对付过的活尸,这东西也存在于地下,她们被夹击了。

“起来!沃土磐岩!”泥岩高声疾呼,墙壁震动,岩石巨像挣扎着把自己从墙壁中拔出,然后抓起来犯的活尸,把它们一个个扔下去,为泥岩两人开辟向下的生路。

与此同时,史尔特尔再度格挡接肢怪物的骨刺,她开始反击,剑与骨刺交叉后,右脚猛地一步踏出,史尔特尔高举大剑下刺。是里希特纳尔流派的剑术,如果对手是人类,这一击本该直取胸膛。可惜对于眼前的怪物,哪怕覆盖火焰的致命一击也只是让它吃痛尖啸而已。

见史尔特尔不敌,泥岩再次使用源石技艺,巨大石像破壁而出,直冲向破绽大开的接肢怪物。石像一把扼住对手的咽喉。然而那只是生物的弱点,怪物丝毫未被钳制,反而敏捷的挥起骨刺,一刀把巨像劈作两半。

“嘶”泥岩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,她挥手,而后握拳。散落一地的岩石盘旋升起,重新凝聚成石像,石像奔向墙壁,将大手插入其中,慢慢的拔起一把剑和一面盾。

在刚才巨像倒下的一刻,史尔特尔便立刻举剑迎战,以求抢占先机和拖垮对手。她率先挥剑,在被怪物的骨刺挡下后,伺机向右侧移发起斩击。

“莱瓦汀!”源石技艺瞬时发动,剑身上再度涨起灼眼的烈光,史尔特尔要将这招作为决胜一击。

然而,她没注意到,怪物的背部左侧,悄然伸出一根骨刺。既然号称接肢的怪物,就不仅只有区区四个肢体。

史尔特尔的黄昏非同小可,即便是这种怪物,挨到斩击也会身受重创,即便是它的骨刺,在支撑两秒后也会熔断。

可是两秒足够怪物用以偷袭的骨刺杀死史尔特尔三次,史尔特尔却正被骨刺限制了向左挥剑!她并非输在实力,而是输在了——无法更快。

在最后一刻看到伸出的骨刺,并且意识到这点的史尔特尔瞪大了眼睛。

“他妈的!”她的心里电光火石间只剩这一句话。

“小心!”

不,还有这句话,传递到了史尔特尔的耳膜之中!

千钧一发之际,泥岩撞了上去,正面抵挡住了怪物的骨刺!她早史尔特尔一步看见了伸出的骨刺!

护盾挡住了骨刺!但可惜只有一瞬。两秒之间,三层护盾依次破碎的声音清晰可闻,而对于身处这一霎那的史尔特尔来说这声音震耳欲聋!她眼睁睁看见骨刺最终刺穿了泥岩的作战服。

在下一瞬间,接肢怪物的骨刺熔断,史尔特尔立刻放弃进攻,选择将剑插入地板。脚下坚固的石质平台霎时被熔穿,史尔特尔一手拉住泥岩跌了下去,重力赐福于她们,逃脱了接肢怪物的魔爪。

而在她们跌下后,手持剑盾的巨像再度冲向接肢怪物。

 

 

 

距离地面还有十丈高度,史尔特尔将大剑刺入墙壁,

暗红色的深槽划出,两人的下落速度减缓,史尔特尔也愈发感到来自泥岩的重量,几乎要把她的胳膊拽到肌肉拉伤。

终于,两人安全着陆,史尔特尔觉得自己的胳膊快要报废了,但她还是努力撑着泥岩,把她带离这里,去哪儿都好,前面的通道也好,一旁的房间也好,总之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。

史尔特尔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,如果她看见怪物的攻击就好了,如果她更快就好了,如果她没和泥岩来这儿就好了···

泥岩一直没有出声,史尔特尔一瞬间有些想哭。

“泥岩!醒醒!泥岩!”她大声喊。

“还活着···把我放下···”

史尔特尔不再撑着泥岩,让她平躺在了地上。

“你的伤怎么样?我们不能停太久,那个怪物还在上面。”

“胳膊和腿都被伤到了,我的防护服里填了泥土,伤不严重。”

史尔特尔有点哭笑不得,难怪泥岩这么重,原来她那副可靠的身躯都是靠源石技艺和泥土撑起来的吗?

史尔特尔脱下泥岩的头盔,泥岩努力向她挤出一个微笑。史尔特尔找遍她混乱的记忆都找不出这么难看的微笑。

“我给你包扎。”史尔特尔从泥岩的口袋中翻出绷带和酒精。

“不用,不严重,我这么虚弱是因为暂时把生命分了一部分给朋友,她在替我们战斗···所以我动不了,我没余力把防护服里的泥土倒出去。”泥岩说话有点断断续续的,她其实还把意识分了一部分给巨像,某种意义上她还在分心与怪物搏斗。

但是这个状态真的很吓人,史尔特尔相当担心“难道就把你这么放在这儿?”

“嗯”泥岩点点头,露出微笑,这回比较好看一点,像一个普通的萨卡兹少女对不慎打破杯子的妹妹的微笑。她说道“让我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就好,史尔特尔,你去追寻···那个你一直关心的问题吧。”

泥岩伸手指向墙角,那儿有两具骸骨,躺在一扇门的旁边。史尔特尔望向骸骨,她又看了看泥岩,犹豫片刻,她最终说道“好,我不进门,有状况的话一定叫我。”

史尔特尔向已故之人走去,走近了,她才发现那其实是三具白骨,中间有一具略小的,他死时还是孩子。史尔特尔本能的感觉他们是一家人,可能就是古堡的主人。

地上有一个小小的笔记本,史尔特尔弯腰拾起,翻开,笔记由莱塔尼亚古语写就,一切答案都写在里面。

“若此书为后人所得,告之后世,莱塔尼亚王爵弗拉德乃罪人也。

我尝以萨卡兹禁术征战四方,以图建立功勋,纵我与妻曾为萨卡兹流民,如此,亦可得享安乐乃至荣华。

然我愈发沉湎愿景,招致恶果。直至临终之际方才得发觉,我妻唯求同我共进晚餐,我儿唯求温煦午后,与我垂钓。

具已矣!而今妻子皆命丧!我虽心如刀割又能如何?戎马一生转头尽成空虚,纵能脱身何颜独活?此皆因我妄用禁术而不知收敛所致,禁术失控反噬,终归为我咎由自取!然何夺我妻小之命矣!

此心独恨,不得全妻小之愿,不能常伴妻小身侧,今自决于此,共死矣!”

笔记到此为止,史尔特尔恍如隔世,一生执着于理想的萨卡兹,临死才发现发现最珍贵的东西其实就在身边,是这样的结局吗?

她合上笔记,脑海中思绪万千,冥冥之中感应到男人与自己微妙的相似,一直追寻记忆的自己,又何尝不是走在和王爵一样的道路上?一意孤行认定理想,却对身边的人和事视而不见,刚刚连愿意同生共死的朋友都差点失去了。

史尔特尔想起她刚加入罗德岛时,阿米娅握着她的手说“希望罗德岛能够成为你的家。”史尔特尔当时表面点头,实则不屑的想“说什么漂亮话,我的家就在我记忆里,很快我就能找到她。”

而今天史尔特尔才明白,阿米娅当时是很认真很认真的说出那句话的。

从那以后,会有人在她离开时焦急的寻找,会有人在她危险时义无反顾的挡刀···原来她是有人在乎的啊,她并不是只能依靠自己的、孤独的、流浪的萨卡兹啊。

一时间,年轻萨卡兹眼中黯然落寞自责欣慰皆有。

她握紧剑,记忆的浪潮反复拍打暗礁,她知道打开尸骨旁的门,她曾经到访此处的经历便会昭然若揭。  

但她不会开门,她不会抛下泥岩,从此之后,她绝不会忽视任何一个同伴。至少现在,沉睡的记忆与她再无瓜葛。年轻的萨卡兹转过身,紧闭的门扉被她抛诸脑后。她走向泥岩。

“你找回记忆了吗?史尔特尔。”泥岩问道

“我找到了,都想起来啦,谢谢你陪我来这儿。”史尔特尔坐到地上,帮泥岩理顺散乱的刘海,她不会告诉泥岩自己放弃了追寻,她不想泥岩为此自责。

“那就好”泥岩微笑“不过现在咱们得想办法走了。”

“嗯,你在这儿休息吧,我来宰了那头畜生。”

“它断了一根骨刺,刚才还被朋友削弱,我一会儿让朋友把它引下来,你就有机会瞬杀它。”

“好!”

史尔特尔站起身,她把手掌往剑刃上一抹,受到鲜血滋养,大剑震颤着发出雄浑的嗡鸣,史尔特尔深深吐纳,随着她的呼吸起伏,剑身上生灭着熔金色的纹路,覆盖其上的火焰亦同时规律涨落。史尔特尔消耗自己的鲜血,使这把剑如同活物般苏醒。

泥岩大声道“回归吧!沃土磐岩!”

岩石巨像从天而降,那接肢怪物亦穷追不舍,跳落下来,但岩石巨像一落地便散落为石块,接肢怪物扑了个空。还没等它辗转腾挪,散落一地的石块便重新聚拢,钳住怪物的双脚。

怪物发出嘶鸣,本该是毫无感情的声音,不知为何,史尔特尔从中听出了不安和恐惧。

她高举大剑。

“莱瓦汀!”

炽焰巨剑猛地插入地面,萨卡兹正前方,烈焰裹挟熔出的岩浆层层炸起!犹如喷发的火山般吞噬一切,火光照亮了整个地下空间,接肢怪物受到业火焚身之痛,发出前所未有的剧烈尖啸,而后转瞬焦化。

萨卡兹手拄大剑,如同君临,高温激荡起巨大的气浪,红色长发在在风中飘扬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

 

 

黄昏时分,史尔特尔和泥岩互相搀扶着走出废墟,刚刚一剑帅归帅,但也让史尔特尔彻底虚弱,她一边爬楼梯一边抱怨。让泥岩没来由的想起坐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孩。

“太好了!终于···出来了!”随着史尔特尔走出门,看见晚霞,她的语气也明显的变好了。泥岩觉得这种孩子气多少有些可爱。

“所以你记忆里,之前来这儿做了什么?”等到史尔特尔停止抱怨腰酸背痛,泥岩问道。

“嗯?哦!我之前和朋友一块儿来冒险,当时她控制住了怪物。”

“你之前的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“她是位相当厉害的萨卡兹战士。”

“萨卡兹啊!那还真想认识一下。”

“是啊,再见面我得好好报答她,话说泥岩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喜欢萨米黑巧榛子风味双旋冰激凌吗?”

 

不算后记:感谢各位的阅读,请允许我再度感谢@无铭,他为这篇同人提供了灵感、题目甚至完成了细纲(无铭我的超人!),从始至终给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,如果没有他,也就不会有这篇同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